::: 首頁 / 關於中心 / 工作架構與內容

工作架構與內容

數位治理研究中心為配合數位發展部政策目標,預期完成工作架構為「智慧政府數位治理議題分析調查」、「數位治理觀念成果分享及資訊專業類科訓練」、「數位政府國際接軌與交流合作」以及「數位治理網絡平臺與知識分享機制」。其架構及相關工作內容如下:

智慧政府數位治理議題分析調查

智慧政府數位治理研究主要參考國際最新數位治理發展趨勢,結合理論與實務,網羅涵蓋政治、行政、政策、管理、資訊科技、法律以及醫療背景等專業領域知識之專家學者,建立前瞻性及系統化的數位治理研究架構與資料,兼顧在地政策規劃及國際接軌,提升國內數位治理政策研究的質與量,協助我國數位治理政策的周延與落實。

數位治理觀念與成果分享及資訊專業類科訓練

針對政府承辦數位治理相關業務及資訊類科新進公務人員舉辦訓練課程,以學理為基礎、實務案例為輔,透過專題演講、座談及工作坊等形式,宣導數位治理的觀念、我國數位治理的執行成果與實務運用;另外透過數位治理相關研討會或宣導活動,讓各界對於我國智慧政府數位治理的實際成效及未來規劃,有更全面的瞭解。

數位政府國際接軌與交流合作

針對我國數位治理前瞻研究成果以及實務經驗,規劃國際交流合作,藉由出席國際會議、交流互訪、跨國合作研究等方式,進行數位政府國際接軌與交流合作,分享我國數位治理的研究成果與推動實績,以提高我國國際能見度。

數位治理網絡平臺與知識分享機制

結合社群經營的功能連結、國內外相關文獻蒐集、我國智慧政府發展歷程整理等,將數位治理研究中心網站擴展為足以蒐集、整理並運用數位治理知識的平臺,作為我國數位治理社群網絡,有效增進研究資料與經驗之交流與互動。

回頂
本中心由數位發展部委託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營運 
研究中心地址:11605 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02)2939-3091 # 67525、67526  電子信箱:tegrdec@gmail.com

本中心由數位發展部委託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營運

研究中心地址:11605 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電話:(02)2939-3091 # 67525、67526;傳真:(02) 2939-1144;電子信箱:tegrdec@gmail.com